107-113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 - 校務發展計畫 - 朝陽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

ENGLISH | 繁體中文 | 朝陽首頁




ARTICLE校務發展計畫

DATE 112/08/09

CATEGORIES 

107-113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

  本校自民國83年創校以來,在全體教職員齊心合力下,已經為朝陽科技大學奠定良好的辦學基礎。即使面對大環境各項變遷與挑戰,本校仍堅持開創自己道路,不隨外在環境流轉、載沉載浮,但尚有許多的外在轉機與威脅需要確實掌握並加以努力以因應之。因為私立科大資源有限,本校更需要審視自我優劣,找出學校定位,才能突圍現今高等教育所遭受到的困境。108年正值朝陽創建25周年,亦是本校承先啟後、開展新頁之時,基於學校過往的辦學成果,展望未來,本校重新定位為「以學研產為導向的應用型大學」,以科研與產研並行,確實呼應本校治校理念,據此革新學校體質,達成「深耕台灣、邁向國際、永續發展」之辦學任務,並以創新務實的態度持續開創技職教育的新藍海。本校SWOT分析詳如附件所示。

 

  為因應現今社會環境之變局,考量現階段之內外部條件、國家發展趨勢及教育施行政策,本校將以102-107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四大發展策略(提升校譽邁向永續、發展親產學校園文化、培育專業實務人才、強化校務與營運效能)為本,擘劃下一階段107-113學年度中長程校務發展重點。在日趨同質的大學校院中,將持續落實本校發展願景、體現興學精神,以突顯朝陽科技大學之辦學特色。期藉由校務資源的投入,達成學校辦學使命,奠定本校「以學研產為導向的應用型大學」之定位。


  在此定位與發展願景下,為追求校務經營的國際化與大學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,本校具體提出六大校務發展目標:

(一)確保學生學習成效:以學生知能成長與學習評量考核,檢視所有教學改善

  歷程,落實教學品質保證,加值就業競爭力。
(二)確保教師教研品質:精進實務與數位教學能力,協助教師拓展研發能量,

  以落實廣泛應用於民生之目標,厚植在地耕耘與開創人類生活福祉。

(三)確保行政支援順暢:積極爭取並妥善運用辦學資源,以優質的行政人力資

  源和團隊精神,強化橫向協調與合作,提升行政效率與品質。
(四)確保學校辦學聲望:提升國際學術聲望,利用專業服務促進社會公益,以

  師生的績效表現,持續贏得青年認同、社會信賴與學術社群的肯定。
(五)確保招生量足質優:穩固國內生源,拓展境外招生,以育才成就作為推進

  教學產研工作的最高宗旨。
(六)確保校務永續發展:以開源與節流並重,穩健財務收支,積極爭取外部資

  源,以確保財務結構之健全。
 

DOWNLOAD 下載附件

點擊按鈕觀看所有附件檔案 Download →
回上頁 BACK